庆祝建党百年·争创一流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举办“卓越党支部”创建交流会暨黄晨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40

20217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为庆祝建党百年、争创一流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卓越党支部”创建交流会暨黄晨教授荣休座谈会,党支部代表学院和系为黄晨教授光荣退休举办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金晶、院长黄远东、副院长彭斌、王丽慧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建环系教工支部书记王海东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致辞,肯定了黄晨教授作为上理建环专业创始人之一、在职36年为专业和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对学生以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她号召建环系教职工们学习黄晨教授的爱岗敬业精神,传承她的优良传统。

院党委书记金晶致辞

     身为民主党派人士,黄老师一直关心和支持党支部的发展,建环系教工党支部与暖通研究生支部此次分别获得学校最佳党建案例以及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离不开她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教工支部书记王海东就《聚焦“五个力”,服务“双一流”》为题展示了支部以五个“力”推动系室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党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为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倩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展示了支部党员分别化身为“红色领读、领学、领跑书生”,在各个舞台上展现上理暖通的特色。

建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海东汇报党建工作

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陈倩茹汇报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黄晨教授对建环系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从建环系的创办到如今各项事业获得长足的发展,其中的耕耘与收获历历在目。黄远东、彭斌、王丽慧、陈剑波等老师纷纷回忆了与黄晨老师一起工作的经历,并对黄晨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真挚祝福。黄晨教授表示,荣休既是终点也是起点,身为人大代表的她将会继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她给予后辈们的关键词是“团结”与“包容”,期待上理建环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争创一流。建环系全体教工,也都一一回顾了与黄晨教授共事的点滴记忆,并为黄老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黄晨教授回顾建环系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的最后,院长黄远东和院党委书记金晶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师生向黄晨教授献花并颁发纪念牌。“陨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栋梁”,学院对黄晨教授三十多年兢兢业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精炼总结。

院长黄远东教授总结发言

  

献花以及颁发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