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111

新学期伊始,为增强土木工程系班主任在学生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辅导员林青青和黄莹老师以及土木工程系19级和20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饶平平老师主持。

饶老师首先通报了土木工程系两个年级部分学生学风不够端正及选课不够合理等问题,强调了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必要性,呼吁全体班主任要明确自己作为班主任的重要担当与职责,要求大家积极参与土木工程系学风建设,高度重视班主任的职责与工作要求。 

随后由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李秀君老师给全体班主任介绍自己多年来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李老师通过举例子的方式给老师们讲述自己如何与学生开展走心谈话,如何触动心灵,感化学生,如何教学相长提高育人实效,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调动班级学习氛围等。会上有多位老师提出了多个疑难问题,在场老师们都积极探讨有效方法。

接着由林青青老师和黄莹老师介绍土木工程系两个年级学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了问题根源,两位辅导员老师感谢土木系全体班主任对他们工作的支持,相信在大家努力下土木工程系学生的学风会有崭新的面貌。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做总结发言,曹书记对土木工程系新学期伊始开展学生学风建设和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新型班主任制度的相关规定,强调了实施班主任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有效举措、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有益保障。希望土木工程系积极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扭转土木工程系现有的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