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教工党支部赴上海建科集团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暨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专硕培养基地启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并将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教学育人及科学研究工作中,1112日下午,dafa888casino网页版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党支部与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闵行区莘庄工业区上海建筑科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暨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专硕联合培养基地的启动会议。上海建科集团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樊娜和5位校企导师: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张蓓红、卜震、郑竺凌、潘黎以及上海建科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李景广,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建环党支部书记王海东、系主任王昕、支部委员宿春晓、基地联络员孙婵娟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基地联络员孙婵娟主持,建环系党支部书记王海东首先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师资和党员队伍、党建联建探索和社会服务,汇报了支部在新时代背景下所取得的成绩和建设成果,并提出将学习、科研和人才培养多目标融成多位一体的支部联建畅想。建科环境公司党支书樊娜表示,希望通过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党组织自身特点,进行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交流,搭建有机的学习和合作平台;随后联络员孙婵娟在实践基地基本情况、项目年度建设目标、项目年度执行和完成情况、主要成果与特色和实际效益与推广价值方面汇报了由黄晨教授主持的2018-2021年绿色建筑与健康建筑专硕培养基地项目的建设成果。在校企合作的平台上,该基地获得了上海市示范性基地建设项目,充分肯定并感谢了上海建科集团各位导师在基地建设和培养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建科集团的导师团就讲座开展、科研方向介绍、学生培养模式及实质性项目合作等几方面对新一期专硕基地建设提出具体的思路。建环系主任王昕对专业本科生、硕士生以及基地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情况和讲座模式进行了梳理和介绍,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就学科发展、现有平台和资源以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汇报。双方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

 双方希望能够通过党建联建和专硕培养基地的平台,保持长期的合作,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并希望导师团能够吸纳更多的优秀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