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学生党支部联合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998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dafa888casino网页版的土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学习,激励各位党员缅怀抗战的光辉历史、坚定信仰。

6月9日下午,支部参观人员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映入眼帘的仓库外墙布满弹痕,给我们带来强烈的冲击感,那墙上一个个炮眼似乎在向我们诉说当年的故事,那一个个焦黑的痕迹好像在对我们哭诉先辈们的悲壮,向我们见证着战争的无情与残酷。展馆内陈列着大量档案、报刊、照片等历史文物资料,以及生动的雕塑模型,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的混战场面,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和苦痛,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由万千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而来。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永远的丰碑;一座战门,因为先辈的坚守,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勿忘壮士,铭记英雄;勿忘英雄,共铸和平!在抗日战争历史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荣耀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礼赞百年”系列党建活动活动之一。环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此活动为契机,激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英雄先辈的爱国热忱与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努力奋斗的决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土木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土木学术研究生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2021.6.11